公告

歡迎~~~~~~~歡迎~~~~~~~~~~~~~~~~~~~~~

關於


臺北市立動物園是中華民國臺北市的一座公立動物園,隸屬於臺北市政府教育局。1914年創立於圓山地區,舊稱「圓山動物園」,與兒童樂園(前臺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)相鄰。1986年,因圓山原址無法擴建,而遷至文山區木柵地區,因此成為臺灣人現在熟悉所稱「木柵動物園」。
搬遷至木柵後的臺北市立動物園,園區總面積原為182公頃,隨後因捷運動物園站及北二高的開闢,移撥出部分土地,目前仍有165公頃之廣,其中已開發使用區域近百公頃。園內包含8個戶外展示區、6個室內展示館、5個環境教育教學場所,2013年底有動物377種、2,783隻(不含昆蟲及動物收容中心動物)。整個園區被自然次生林地所圍繞,是一處結合自然景觀形成具生態特色之休閒場所。全園最大的特色是展示環境的布置上採用「地理生態展示法」,依照動物原先的生存環境加以布置在新的環境內,使動物脫離鐵籠的束縛,有自由的活動空間,並創造出與動物原生地最接近的生活環境,使動物不必去改變其生活習性,也讓遊客更能了解動物,是一座具有教育、研究、保護及娛樂功能的動物園。

引用至維基百科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8%87%BA%E5%8C%97%E5%B8%82%E7%AB%8B%E5%8B%95%E7%89%A9%E5%9C%9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